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银行从业风险管理单选每日一练

2015-04-07 15:11: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商业银行的借款人由于经营问题,无法按期偿压贷款,商业银行这部分贷款面临的是( )。

  A.资产流动性风险

  B.负债流动性风险

  C.流动性过剩

  D.流动性短缺

  2.商业银行有效的战略风险管理应当确保其长期战略、短期目标、( )和可利用资源紧密联系在一起。

  A.风险管理措施

  B.员工利益

  C.连续营业方案

  D.资本实力

  3.商业银行的声誉危机管理应当建立在( )的基础上,而且如果能够在监管部门采取行动之前要善处理.将取得更好的效果。

  A.良好的内部控制和机构利益

  B.良好的道德规范和公众利益

  C.良好的道德规范和股东利益

  D. 维护股东利益

  4.假设某商业银行以市场价值表示的简化资产负债表中,资产A=2000亿元,负债L=18OO亿元.资产加权平均久期为DL=5年,负债加权平均久期为DL=3年,根据久期分析法,如果市场利率从4%下降到3.5%。则商业银行的整体价值约( )。

  A.增加22亿元

  B.减少26亿元

  C.减少22亿元

  D.增加2亿元

  5.将商业银行的( )和经营目标结合起来。是制造公共透明度、维护商业银行声誉的一个重要层面。

  A.盈利能力

  B.企业社会责任

  C.领导能力

  D.战略发展计划

  1.【弘新解析】A。资产流动性是指商业银行持有的资产可以随时得到偿付或者在不贬值的情况下进行出售.反映了商业银行在无损失或微小损失情况下迅速变现的能力。贷款属于商业银行的资产,因此这部分贷款面临的是资产流动性风险。

  2.【弘新解析】A。有效的战略风险管理流程应当确保商业银行的长期战略、短期目标、风险管理措施和可利用资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声誉风险相似,战略风险产生于商业银行运营的所有层面和环节,并与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交织在一起。

  3.【弘新解析】B。传统上,危机管理主要采用“辩护或否认”的对抗战略推卸责任,但往往招致更强烈的对抗行动,如今更加具有建设性的危机处理方法是“化敌为友”,敢于面对暂时性的危机或挑战,勇于承担责任并与内外部利益持有者协商解决问题。以缓解利益持有者的持续对抗。因此,声誉危机管理应当建立在良好的道德规范和公众利益基础上.而且如果能够在监管部门采取行动之前妥善处理,争取得到更好的效果。

  4.【弘新解析】A。

  5.【弘新解析】B。将商业银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和经营目标结合起来,是制造公共透明度、维护商业银行声誉的一个重要层面。商业银行应当不仅在其内部广泛传播价值理念,也应当将这种价值观延续到其合作伙伴、客户和供应商/服务商,并在整个经济和社会环境中,树立富有责任感并值得信赖的机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