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公基专项训练(四)

2016-12-04 09:57:4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1、世界上公认的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在( )。

  A.1945年 B.1946年 C.1948年 D.1952年

  2、下列关于硬盘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硬盘读写速度比光盘慢B.个人计算机硬盘以IDE接口和SATA接口为主

  C.硬盘存储容量大D.硬盘存储器系统由硬盘机、硬盘控制适配器组成

  3、行政诉讼参加人不包括( )。

  A.原告 B.被告 C.证人 D.第三人

  4、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新作品,其著作权属于( )。

  A.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原作者著作权人

  C.继受著作权人 D.合作著作权人

  5、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即视为( )。

  A.放弃继承 B.接受继承 C.丧失继承 D.转继承

  【答案】

  1、B【弘新解析】世界上公认的第一台电子计算机ENIAC(埃尼阿克)于1946年在美国诞生。

  2、A

  3、C【弘新解析】行政诉讼参加人,是指依法参加行政诉讼活动,享有诉讼权利、承担诉讼义务的当事人和与当事人诉讼地位相似的诉讼代理人,包括原告、被告、共同诉讼人、第三人和诉讼代理人。本题答案选C。

  4、A【弘新解析】根据《著作权法》第十二条规定:“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由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人享有,但行使著作权时不得侵犯原作品的著作权。”故本题答案为A。

  5、B【弘新解析】《继承法》第二十五条: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应当在遗产处理前,作出放弃继承的表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