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7-01-06 16:06: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点击加群

  1.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的核心内容和根本准则是( )。

  A.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领导核心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C.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的单一制国家

  D.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2.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规范的行政行为是( )。

  A.结婚登记 B.社团登记

  C.教师资格认定 D.生猪屠宰检疫

  3.根据《物权法》,下列只能为国家所有的资源是( )。

  A.土地 B.草原 C.水流 D.滩涂

  4.从法律地位上看,中国银监会是( )。

  A.企业法人 B.社会团体

  C.行政监管部门 D.行业协会

  5.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 )。

  A.可以发行股票 B.可以发行股权证

  C.不可以发行股票 D.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答案】

  1.D【弘新解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体现了人民民主的原则。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是我国国家制度的核心内容和根本准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实质。

  2.A【弘新解析】结婚登记属于行政确认,而非行政许可,因此A项符合题意。行政许可分为一般许可、特许、认可、检验检疫检测、登记等。其中,社团登记属于登记,生猪屠宰检疫属于检验检疫检测,教师资格认定属于认可,均属于《行政许可法》规范的行政行为。

  3.C【弘新解析】《物权法》第46条规定,矿藏、水流、海域属于国家所有。第47条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第48条规定,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属于国家所有,但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除外。由此可见,只有C项符合题意。

  4.C【弘新解析】银监会的全称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

  5.C【弘新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有限责任公司不能发行股票,不能上市。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