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行测知识专项练习(二)

2017-01-17 10:55: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如果说清末的红学还只是一种开玩笑式的诨号,1921年后红学则确实以成为一种______的专门之学,由于胡适的提倡,《红楼梦》的考证工作已和中国近代学术的主流——从乾嘉考据学到“五四”之后的国故整理——汇合了。因此,从学术史的观点来看,“红学”无疑地可以和其他当代的显学如“甲骨学”或“敦煌学”等____,而毫无愧色。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严格 平分秋色 B.严谨 三足鼎立

  C.严密 等量齐观 D.严肃 并驾齐驱

  2.下列有歧义的句子是( )。

  A.群众有意见是正常,没意见倒是不正常的了

  B.那时他已经戒烟,如果再没了酒,生活就没味道了

  C.整容有一定的风险,比如感染、瘀血、不完全对称等

  D.小王和小李这两个人,我对小王比较了解,小李就不大了解

  3.好的散文不会让读者感到与作者生疏。作者在描摹眼中世界的同时,也在清晰地勾画着自身的影像。实际上,_______,无论作品本身是优是劣。“作者形象”并不等同于作家的自画像,它是作家灵魂的投影,是展现在文字中的一种人生境界,是写作视角和阅读视角综合的结果。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写作是一种意味深长的印记 B.作品传达的是作者独有的情感体验

  C.没有一部作品不在描绘着“作者形象” D.每一篇散文都是人文情怀与精神价值的融合

  4.量尺∶厘米( )

  A.时间∶小时 B.天平∶千克

  C.电话∶号码 D.显微镜∶细胞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这是一道实词与成语的综合辨析题。文段开篇说“清末的‘红学’还只是一种开玩笑式的诨号”,“1921年以后的‘红学’则是一种专门之学”,第一空应对应“开玩笑”,“严格”应对应“松懈”,“严密”应对应“疏松”,故首先排除A、C两项。再看第二空,文段中的主体是“红学”与“显学”的比较,“甲骨学”和“敦煌学”是举例,而且文段中两者之间用的是“或”,“三足鼎立”比喻三方面对立的局势,故排除B项;“并驾齐驱”是指两个主体齐头并进,不分前后,符合文意,所以答案选D。

  2.D

  3.C

  4.B【弘新解析】量尺是计量长度的工具,厘米是计量长度的单位,与此类似,天平是计量质量的工具,千克是计量质量的单位。A项时间与量尺不是同级概念,C项电话不是计量工具,号码也不是计量单位,D项理由同C。故选B。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