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北京农商银行笔试模拟(十)

2017-01-18 13:55: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微波加热的原理简单说来是: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食品中总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极性分子组成的,这种极性分子的取向将随微波场而变动。由于食品中水的极性分子的这种运动。以及相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因此,食品的温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热的食品,因其内部也同时被加热,使整个物体受热均匀,升温速度也快。故选B。

  2.A【弘新解析】从毁林开荒道退耕还林,标志着我国的农业生产方式已经逐渐由低效低产的粗放式经营向高效高产的集约化经营方式转变,这以为着我国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B选项说法错误,我国是人多地少的国家,耕地资源一直只能满足基本口粮,C选项说法正确,但与题干无关,D选项说法错误,把环保事业和经济建设混为一谈,故选A。

  3.A【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地理常识。秦岭-淮河-线,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此线南北,无论是自然条件、农业生产方式,还是地理风貌以及人民的生活习俗,都有明显的不同。秦淮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河湖冬季结冰,年降水量较少,降水多几种在夏季,所以河流的水量不大,水位变化大,只有夏季才形成汛期,时间也比较短。河流的含沙量较大。北方耕地为旱地,主要作物为小麦和杂粮,一年两熟或两年三熟;而在秦淮以南地区则正好相反,冬季不结冰,树木不落叶,一年四季常绿。河流的水量较大,水位变化不大,汛期时间长,河水含沙量较小。主要是水田,农作物主要是水稻和甘蔗、茶叶等亚热带经济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人们平常所说的“北麦南稻,南船北马”是这种差异的真实写照。

  4.D【弘新解析】《太平广记》是宋代人编撰的一部书籍,取材于汉代至宋初的野史小说及释藏﹑道经等和以小说家为主的杂著,属于类书。《梦溪笔谈》是北宋的沈括所著的笔记体著作,收录了沈括一生的所见所闻和见解,属于笔记类。《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是中国古代一部综合性的科技著作,作者是明朝科学家宋应星。《水经注》公元6世纪北魏时郦道元所著,是我国古代较完整的一部以记载河道水系为主的综合性地理著作,全面而系统地介绍了水道所流经地区的自然地理和经济地理等诸方面内容,是一部历史、地理、文学价值都很高的综合性地理著作。

  5.B【弘新解析】本题的考点是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人的认识和实践能力的有限性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知识点。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经济知识练习题(二)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