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行测知识专项练习(三)

2017-01-21 11:20: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北京高校银行考试交流:592756369☞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装在司机座位上的这个系统可以在司机疲劳驾驶的时候,发出_____或者自动刹车。此外,这个系统不但可以提醒车辆被盗,还可以通过_____到的数据识别出盗贼的身份。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警戒 采集 B.警报 汇集 C.警示 收集 D.警告 搜集

  2.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____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相得益彰 B.取长补短 C.推陈出新 D.移花接木

  3.①“默契”的形成与发展是谅解、定势、求美、求新等心理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②同时,因为有心理定势在起作用,所以“默契”具有稳定性

  ③任何艺术的创作与欣赏之间都存在着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关系

  ④谅解和求美是“默契”的基础

  ⑤这种关系在艺术形式上的深刻表现之一,就是创作者与欣赏者之间存在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⑥又由于创作和欣赏双方都要求出新,所以“默契”又不是凝固不变,而是变动发展的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⑤②①④⑥③ B.③④①⑤②⑥

  C.③⑤①④②⑥ D.③⑤②①④⑥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弘新解析】第一空通过搭配“发出”,可知A“警戒”不符合词语的搭配规范,排除A;第二空“汇集”表示小东西聚集、积累起来,多用于横向积累,不符合文意,排除;比较有干扰的两个选项为“收集”和“搜集”,“收”是东西放在眼前,人不需要费多大力气就能得到;而“搜”中包含了一个比较辛苦的搜索过程,语境表示系统直接收集数据而不需要搜索的过程,因此C“收集”比较符合文意,答案选C。

  2.【答案】A

  【弘新解析】文中“是……还是……”前后应填入相反意思的成语,“异想天开”指想法不切合实际,是贬义词,填空处应填入褒义词,且表示京剧与交响乐配合产生良好的效果。“相得益彰” 指互相配合,使双方的作用和长处能够更好地显现出来。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3.【答案】C

  【弘新解析】⑤句句首出现指示代词“这”,不能放段首,排除A。⑤句开头的“这种关系”对应③句句尾的“关系”,故⑤句应紧接③,排除A、B。①句与⑤句形成顶真结构,④、②、⑥分别是对①句“谅解、定势、求美、求新”心理因素的分析,故顺序为⑤①④②⑥,本题选C。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