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北京农商行考试行测知识练习题(三)

2017-02-16 17:30: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1)日本政界的一些人妄图______日本侵华的历史,引起中日两国人民的强烈反对。

  (2)端午节,民间有在身上挂香荷包的习俗,据说,这样可以______疾病。

  (3)见到这一情景,她那满腔怨恨,似乎一下子都______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窜改 驱除 融解 B.篡改 祛除 融解

  C.窜改 祛除 溶解 D.篡改 驱除 溶解

  2.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____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B.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C.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D.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3.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只能是两个文明同时建设,互相促进的结果。______两手都硬起来,______两个文明一起上;单有一手硬,______可能有一时的效果,______最终两个文明建设都上不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既然 就能 也 而 B.只要 就能 即使 反而

  C.因为 所以 尽管 可 D.只有 才能 虽然 但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题目考查对近义词的辨析,第一组词窜改和篡改,窜改是指改动(成语、文件、古书等),中性词;篡改是指用作伪的手段改动或曲解(经典、理论、政策等),贬义词。(1)处“妄图______日本侵华的历史”填入一个贬义词,根据两个词的词性,应填入“篡改”。第二组词祛除和驱除,驱除指赶走、除掉(蚊蝇、邪恶等);祛除指除去(疾病、疑惧等)。(2)处“______疾病”,根据搭配对象,应填入“祛除”。第三组词融解和溶解,融解意为融化;溶解:一种物质均匀地分散在另一种物质中,“满腔怨恨,似乎一下子都______了”,根据词义,第三个空应填入“融解”。故正确答案为B。

  2.D【弘新解析】看第二空,“然而”一词表示转折,意为前后语义相对或相反,前半句强调“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都有自己深刻的见解”,然后话题一转,后半句强调“对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都有自己的见解”,因此此处要填一个各有各见解的词语,D项“见仁见智”对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从不同的立场或角度有不同的看法,符合题意。答案为D项。

  3.D【弘新解析】先看前两个空“______两手都硬起来,______两个文明一起上”,表示的是条件关系,A“既然……就能”表示的顺承关系,先提出前提,而后加以推论,与语义不符;C“因为……所以”表示的是因果关系,与语义不符,排除AC项。再来看第三四个空,“一时的效果”和“最终都上不去”的对比,体现出转折关系,此处需要一个转折意思的词,用“虽然……但……”合适。故正确答案为D。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