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北京农商行考试行测知识练习题(四)

2017-02-21 10:48:1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六部委”联合开展环保专项________行动,要求建立各级政府负责的环保工作责任制,对工作不力的部门要通报批评,责令限期________。

  A.整理 整顿 B.整治 整改

  C.整理 整改 D.整治 整顿

  2.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___。

  A.他们疼爱自己的孩子,孩子也喜欢他们。一家三口相濡以沫,美满幸福

  B.苏杭山水果然名不虚传,秀色可餐,称之“人间天堂”实不为过

  C.咱们跟咱们的祖先相辅相成

  D.人家爱吉祥言语,我们可不是信口雌黄的媒婆,说不来

  3.下列句子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法国国家健康研究所以及法国变态反应学联合会日前的一份调查显示,用美沙酮和盐酸叮丙诺啡等毒品替代物进行的戒毒治疗可以取得很好效果。

  B.近期,北京、河南等地幼儿园连续发生两起重大意外伤害事故,幼儿伤亡惨重,广泛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C.在减少婴儿死亡率和提高孕妇健康方面,东南亚、北非和加勒比地区取得进步,但西亚和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几乎有了进展。

  D.驻伊拉克美军作战部队官兵阵亡数达到999人,其中当日一天就有7名美军在巴格达及其附近地区与当地人的武装冲突中被打死。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整理:整顿使有条理,有秩序,收拾;整顿:使紊乱变整齐,使不健全的健全起来;整改:整顿并改革;整治:进行某项工作。结合题意,“整理”一词与文意不搭配,所以排除A、C;“整改”一词的含义是整顿并改革,更为符合题意,所以B项正确。

  2.【答案】D。解析:相濡以沫:比喻在困境中用微薄的力量相互帮助。由A项中“美满幸福”可知“他们一家”处于顺境,“相濡以沫”与语境不符,可改为“和睦相处”。秀色可餐:形容女子姿色十分秀丽,不能用来形容风景或山水。相辅相成:指两种事物互相辅助,互相促成,缺一不可,显然不能用来形容“我们”与“祖先”之间的关系。信口雌黄:不顾事实,随口乱说或妄作评论。根据文意,只有D项成语使用恰当。

  3.【答案】A。解析:B项语序不当,应该改为“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C项“几乎有了进展”与句意不符,可改为“几乎没有进展”。D项“当日”与“一天”语意重复。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行测知识练习题(三)

    2017年北京农商行考试行测知识练习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