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资料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8银行秋季招聘行测知识专项练习(一)

2017-08-07 15:05:3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北京分校

  点击加群【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367254450

  弘新教育 2018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据说泰山是古代名匠鲁班的弟子,天资聪颖,心灵手巧,干活总是_______,但往往耽误了鲁班的事,于是惹恼了鲁班,被撵出了“班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巧夺天工 B.别出心裁

  C.尽善尽美 D.任劳任怨

  2.由于疏于_______,院里的房屋大多十分陈旧,与旁边修建得簇新的正乙祠戏楼相比要____得多,不过在院中我们依稀还可以看到正乙祠当年的身影。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修饰 寒酸 B.修葺 逊色

  C.管理 破败 D.维护 杂乱

  3.一个现代国家的宏观分类,往往划分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四大板块。_________,四大板块不是平行的,它就像地球的构成:地壳是政治,虽然无所小包,却是表层的:地幔是经济.虽说比地壳要深人-些,但经济手段解决不了社会、伦理等例题;地核是社会,____已经深入到“核”的部分,但它仍不属于心脏地带;地心是文化,只有文化才称得上—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心脏和灵魂。_______所有问题,追根溯源都是文化问题。

  依次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并且 虽然 因而B.并且 虽然 因为

  C.然而 并且 但是D.然而 尽管 因为

  【答案与解析】

  1.【答案】B【弘新解析】泰山既然因“耽误了鲁班的事”而被逐出师门,那么他干活就不可能是“巧夺天工”、“任劳任怨”,排除A、D项。“尽善尽美”有追求完美之意,泰山有可能因凡事追求完美而误事,但不能与“天资聪颖、心灵手巧”相照应,而“别出心裁”很好的体现了这一含义。本题选B。

  2.【答案】B,【弘新解析】“修饰”不能与“房屋”搭配,故排除A项。再看第二空,由“陈旧”、“簇新”可知,这里是新旧的对比,用“杂乱”形容不合适,故排除D项。“修葺“意为修缮,适用对象常为建筑物,与句中的“房屋”搭配,契台句意。本题答案选B项.

  3.【答案】D【弘新解析】第一空前后分句间是转折关系,排除表递进关系的A、B两项。再看第三空,最后一句是解释为什么只有文化才称得上一个同家、一个民族的心脏和灵魂,故第三空应填表因果的“因为”。本题答案为D项。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年【北京银行】信息技术总部校园招聘公告     

  2017【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直属机构】北京社会招聘启示

  2017【包商银行运营管理部(北京)】社会招聘启事

  2017年【中信银行数据中心】招聘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