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面试模拟(一)

2015-03-27 18:20: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你有一个很好的工作设想,你经过实际调查认为这个设想既科学又可行,但你的领导和同事们很固执,你采取什么办法说服他们与你合作? 
  
  答:第一、如果产生这种情况我会感到很遗憾,但要一片公心,不能心存怨恨觉得领导和同事不同意你的方案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第二、认真查找自己方案的可行性,保证在实施过程中不但会出现自己意料中的效果而且也不会出现不 良的后果. 
  
  第三、和领导和同事们进行沟通,问清楚因为是什么原因不同意你的方案,并虚心听取他们对你方案的意见,很多时候由于阅历不足等原因,方案并没有可行性. 第四、如果方案没有问题,那么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说服工作,统一思想.如果是涉及到荣誉的问题,可以将你的想法公开当作大家讨论集体的结晶. 
  
  2、工作中你难以和同事、上司相处,你该怎么办? 
  
  (1)我会服从领导的指挥,配合同事的工作。 
  
  (2)我会从自身找原因,仔细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让领导不满意,同事看不惯。还要看看是不是为人处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努力改正。 (3)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会找机会跟他们沟通,请他们指出我的不足。有问题就及时改正。 
  
  (4)作为一名业务员应该时刻以大局为重,即使在一段时间内,领导和同事对我不理解,我也会做好本职工作,虚心向他们学习,我相信,他们会看见我在努力,总有一天会对我微笑的! 
  
  3、请谈谈如何适应银行工作的新环境? 
  
  ①银行里每个人有各自的岗位与职责,不得擅离岗位
  
  ②根据领导指示和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提前预备,并按计划完成。 ③多请示并及时汇报,遇到不明白的要虚心请教。 
  
  ④抓间隙时间,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