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银行备考面试模拟题八

2015-04-01 08:52: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为什么选择银行?
  
  1.在知识积累方面,我上学时学习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校期间,我成绩优良,不仅具备较好的适应能力,还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我报考的是工行的的柜台,这个职位最基本的是人与人的沟通,我在这个方面是占有优势的,并能更好更快地在工作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2.我性格谨慎稳重,做事细心。在平时生活中养成了做事仔细的习惯。而工行的工作会跟大量的数字、金钱打交道,必然要求工作人员要具备细心谨慎的工作风格,这有助于尽快适应工行的工作氛围。
  
  综上,我报考银行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如果有幸能被录取,我一定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切实为单位做事,为人民办事。
  
  二、在一次事件中,明明是顾客做错了,但顾客却一味认为是你错,你该怎么做?
  
  (1)首先,我会保持冷静。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是正常的,关键是如何认识它,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2)其次,我会反思一下客户不满意的原因。一是看是否是自己在解决问题上的确有考虑的不周到的地方,二是看是否是客户不太了解相关的服务规定而提出超出规定的要求,三是看是否是客户了解相关的规定,但是提出的要求不合理。 (3)再次,根据原因采取相对的对策。如果是自己确有不周到的地方,按照服务规定作出合理的安排,并向客户作出解释;如果是客户不太了解政策规定而造成的误解,我会向他作出进一步的解释,消除他的误会;如果是客户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政策规定,我会明确地向他指出。 (4)再次,我会把整个事情的处理情况向领导作出说明,希望得到他的理解和支持。(5)我不会因为客户投诉了我而丧失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会一如既往地牢记为客户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做一名领导信任、公司放心、客户满意的职员。
  
  三、自我介绍
  
  各位尊敬的考官,早上好。今天能在这里参加面试,有机会向各位考官请教和学习,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同时通过这次面试也可以把我自己展现给大家,希望你们能记住我,下面介绍一下我的基本情况。现年23岁,毕业于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校期间曾担任区队的副区队长,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平时我喜欢看书和上网流览信息,性格活泼开朗,能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和亲人朋友融洽相处,能做到理解和原谅,我对生活充满信心。我曾经在…工作,在公司里先后在不同的岗位工作过,开始我从事…工作,随后因公司需要到…,有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在工作上取得一些的成绩,同时也得到公司的认可。通过几年的工作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还培养了我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我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地克服困难、积极进龋加入公务员的行列是我多年以来的一个强烈愿望,同时我认识到人和工作的关系是建立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而我感觉到我的工作热情一直没有被激发到最高,我热爱我的工作,但每个人都是在不断地寻求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的自我认知让我觉得公务员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些就坚定了我报考公务员的信心和决心。所以我参加了这次公务员考试并报考了…,如果这次能考上,我相信自己能够在…中得到锻炼和有获得发展的机会。公务员是一种神圣而高尚的职业,它追求的是公共利益的最大化,所以要求公务员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雷锋曾这样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我对公务员认知的最好诠释。所以,这个职位能让我充分实现我的社会理想和体现自身的价值。俗话说:航船不能没有方向,人生不能没有理想,而我愿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名优秀国家公务员,认真践行“三个代表”,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