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面试模拟(二)

2015-03-27 18:24: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单位负责人与主管人员之间有矛盾,你怎样对待? 
  
  首先我要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管哪位领导交待的工作都要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 其次,不以个人感情、好恶来对待他们,做到不亲不疏,同样尊重。对待他们的矛盾只能起中和作用,不能起催化作用,也就是在工作中时时注意化解他们的矛盾。特别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使他们能够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同舟共济,集中精力把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好。  
  
  3.上级行政命令不恰当,怎么办? 
  
  首先,行政的命令具有强制性,作为一名联社职员,必须懂得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 
  
  其次,在执行命令的过程中,如果发现确实有不恰当的地方,在服从的前提下,应该通过适当的形式向有关领导作出汇报,以利于行政命令能及时得到修正。 
  
  第三,如发现继续执行该命令,会对联社造成严重损失的,应该当机立断,暂缓执行,并及时向有关领导请求请示。 
  
  4.单位安排你负责一次外出活动,而另一位协作的同事与你有矛盾,你怎样处理? 
  
  我和同事外出活动,必须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应该把个人感情与好恶抛在一边,注意讲求团结。外出之前,领导会把此次工作的性质,任务,目的交代清楚,领导让我来负责这次活动,我想那位同事也一定能正确认识和对待。在工作过程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时时考虑工作,事事出于公心,处处注意化解矛盾,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争取做到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共同圆满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
  
   5..请向大家简要介绍你对应聘单位的认识。
  
   1)、农村信用社在我国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如何?  
  
  答:农村信用社是由辖区内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入股组成的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04年6月末,全国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26724亿元,占全部金融机构存款的11.6%;各项贷款余额19585亿元,占全部金融机构贷款的11.5%。其中,农业贷款余额8615亿元,占全部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的86%。农商银行正在成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  
  
  (2)、农村信用社在支持农业、农民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答:长期以来,农信社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在支持农业、农民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1999年以来,为适应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的需要,农村信用社积极开办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大力推广信用农户、信用村镇等评定活动,大大简化了农民贷款的手续,方便了农民贷款,也使农民的贷款面有了很大提高,困扰多年的农民贷款难问题有了一定程度的缓解。至2003年年末,全国有32 225家农村信用社开办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占机构总数的94.8%,有18553家农村信用社开办了农户联保贷款,占机构总数的54.6%。2003年当年,全国有6217万农户获得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占有贷款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农户数的64%,占全部农户数的28%。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入,商业银行大量撤出在农村的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为“三农”服务的任务更加艰巨,作用更加凸显。  
  
  ------------------------------------------------------------------------------------------------------------------------------- 
  
  6. 如果未被录取,怎样想,怎样做? 
  
  回答提示: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从这次面试中也可看出这一点,有竞争就必然有优劣,有成功必定就会有失败.往往成功的背后有许多的困难和挫折,如果这次失败了也仅仅是一次而已,只有经过经验经历的积累才能塑造出一个完全的成功者。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正确看待这次失败. 
  
  第一、要敢于面对,面对这次失败不气馁,接受已经失去了这次机会就不会回头这个现实,从心理意志和精神上体现出对这次失败的抵抗力。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经历了这次之后经过努力一定能行.能够超越自我. 
  
  第二、善于反思,对于这次面试经验要认真总结,思考剖析,能够从自身的角度找差距。正确对待自己,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辩证的看待自己的长短得失,做一个明白人. 第三、走出阴影,要克服这一次失败带给自己的心理压力,时刻牢记自己弱点,防患于未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第四、认真工作,回到原单位岗位上后,要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地工作,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争取在本岗位上做出一定的成绩. 
  
  第五、再接再厉,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仍然后再次参加竞争.
  
   7.谈谈对信用社的认识。 
  
  出生于农村的我最初的印象是信用社与农民联系最紧的金融组织,信用社经营网点的布局广范的。信用社根植农村,服务于“三农”,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与农民唇齿相依,与农村经济的发展息息相通的。信用社最近几年的改革,其管理方式,经营理念不断的向商业银行靠近,内部体制不断完善。
  
   8.谈谈团结和竞争的关系。 
  
  只有正确认识和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才能树立起正确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观念。 
  
  辩证处理: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处理好竞争与合作在局部与整体,目前与长远之间的利益。 合作可以强强联手,资源互补,在整体上增强竞争能力。 竞争,在行业中保持优势地位,是生存发展壮大的前提。 合作和竞争并不会冲突,结合均衡处理有益发展壮大。
  
   9.把你分到基层的看法。  
  
  10. 你对银行24小时营业怎么看? 
  
  24小时营业是不可能的,最多是取款机等机器24小时提供服务 
  
  另外,网银基本也是24小时提供服务的,但是跨行汇款等等,虽然能操作,但是目前还不能即时到账,估计超级网银正式运行后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