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面试模拟(五)

2015-03-27 18:33: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1.谈谈如果让你去路途遥远的基层工作你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单位安排我去什么地方工作,肯定是经过领导的考虑才慎重作出的决定,必然会把我的客观条件考虑进去,换句话说单位既然有这个决定必定有其用意及目的的,我会接受并且克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 
  
  32.信用社如何支持三农建设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信用社,对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农村金融需求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新农村建设也是信用社加快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那么,信用社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金融支持。 
  
  一、坚持“立足社区、服务三农”的宗旨,保持忧患意识,发挥金融服务的主观能动性。 二、提高支农服务水平,做强、做优“三农”贷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1 调整优化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使信用社更加贴近农民,稳固信用社在农民心中的地位。 2 改善支农服务,创新信贷品牌,多元化满足“三农”信贷需求。 三、加快电子信息化工程建设,顺畅“三农”资金的快速流通。 
  
  四、把握新农村建设这一契机,积极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净化农村信用环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33.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模式 
  
  落实好扶持“三农”的政策措施,促进农民增收。加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力度,进一步做强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为促进经济转型打牢基础。要把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极其复杂,但挑战与机遇并存。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34.关于2010年经济工作会议内容 
  
  从今年“保增长”为首要任务,到明年“促转变”为发展重点,政策思路的调整凸显中国在应对危机中力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财政货币政策不变,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强调促进发展方式转变,重点要在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促消费保民生成主要抓手,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 
  
  强化新兴产业政策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抓紧研究提出培育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 
  
  35.全国正在进行信用社改革,你知道在进行什么改革吗?  
  
  答: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以法人为单位,改革信用社产权制度,明晰产权关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区别各类情况,确定不同的产权形式;二是改革信用社管理体制,将信用社的管理交由地方政府负责。
  
   36.关于:(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作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作好它,就是不容易)的评价 
  
  其内涵是,我们日常烦琐的工作看起来是简单的不间断循环与重复,可是真正完美,优秀的工作其实就是建立在做好这些日常工作上。也是衡量我们能否从事更高层次,更高强度的工作标准。而把这些看以简单,容易的工作作好,就贵在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上是否坚持、认真、端正的态度。
  
   37 如何搞好信用社工作 
  
  1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通过改革明晰产权关系,完善法人治理,强化约束机制,最终促进农村信用社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农村信用社必须加快发展,在发展中改善经营,提高盈利水平。 
  
  2积极向商业银行学习起先进的管理方式,借鉴其经营理念,不断的完善自身的内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不断扩大业务规模,创新金融品种,提高服务水平。 
  
  3作为基层员工,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把农信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积极工作,全心全意,忠诚奉献。并且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与业务素质。为信合作出自己自己最大的贡献。 
  
  38. 你做的一项工作受到上级的表扬,而你的主管领导却说是他做的,你怎么办? 
  
  我不会因此而埋怨主管领导,或者抱怨什么。同时向上级解释,该项工作之所以能顺利完成,是主管领导决策有方的结果!因为我的时常工作是由主管领导分配安排的,如果他不把工作任务分配到我,我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该工作,更谈不上立功。那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都是向领导请教、请求他指点,所写的计划、方案也是向领导汇报,在经他的批准后才能实施,可以说,在全过程中,主管领导才是最终的决策者,而我只是执行者,没有他的正确指导与果断决策,该工作不可能能完成得如此出色。所以,主要功劳归我的主管领导是无可厚非的。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学习到很多的工作知识,就此他应当是最值得表扬的。 
  
  39. 假如领导派你和一个有矛盾的同志一起出差,你如何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这样的事情你是如何处理的?
  
  答: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每个人的观点和立场,看待和分析问题的方法不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假如我和一个和我有矛盾的同志一起出差,我想首先应该开诚布公,因为有矛盾,就把许多东西隐藏起来,这只会加深误会,假如互相坦诚相见,以一种客观,不带个人情绪的态度看问题,你会发现你原先自认为十分得意的想法并不完全正确,你先前反对的看法和观点可能只是一个事物的另一侧面,你们原来在许多方面可以互相补充,互相完善。我个人认为在处理矛盾问题上要有一种宽容的态度,俗话说的好:宰相肚里能撑船。心胸狭隘是化解矛盾的大敌,而一个心胸狭隘的人是绝不可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的。  
  
  40. 当前对有些单位实施的‘末位淘汰制’,有不同争议,你怎么看待这种用人措施?”
  
    客观的答案应该是:“末位淘汰制”是一种向竞争机制发展的过渡性措施,可以试行;但要因情况而异,不能一刀切。再说“末位淘汰制”也不完全等同于竞争机制。对于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单位最初实行,然后实施竞争机制,未尝不可。如果在规模小、人数少的单位实行,效果就不一定好,因为也确有些单位人数不多,几乎所有人员都很努力,成绩都不错,甚至难分上下,如果实行就会造**心惶惶、人际关系紧张的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