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面试模拟(四)

2015-03-27 18:29: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1.下信用社基层网点工作的思想准备 
  
  24、请你谈谈如何在班子中当好“配角”?  
  
  (1)按照分工,明确职责,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2)积极参与集体领导,敢于发表自己的独立见解。(3)摆正位置,当好助手,维护集体领导,诚恳待人,团结同志。(4)依据岗位职责,善于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勇于承担责任。(5)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执行集体决议。 
  
  25.你对信用社工作有何看法?  
  
  首先要有经济学知识,这点我自信拥有。其次要工作细心和服务耐心,作为一个女生,这也正是我的特点。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必然带着热情和激情尽我所能的做好。 
  
   26.谈谈所用与所学的关系?联系自身谈谈所用与所学。 
  
  学以致用,以所学的知识指导、约束我们的行动。在用的过程中,应该不断的实际去检验我们学的知识是否正确,合适并不断地吸收经验,完善所学的知识体系。 
  
  27.为什么报考信用社? 
  
  首先,信用社根植农村,服务于“三农”,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将坚持为农村经济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相信在国家大力建设社会主义农村,发展三农经济,这样的一种特定的时代背景下,信用社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且信用社目前正处于深化改革阶段,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所以我希望能融入这个大家庭,接受她的考验。其次就我所学专业来说,它与信用社需求是相互吻合的。最后,我出生于信用社职工家庭,我的父母,我的爷爷都是信用社职工,我从小在这样的氛围中长大,我报考信用社想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充分的发挥,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在这里学习与成长! 
  
  信用社做为长期扎根于农村金融的经济组织,有其独有的魅力与价值观;而且信用社目前正处于深化改革阶段,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所以我希望能融入这个大家庭,接受她的考验,为她带来新意
  
   28.谈谈关于:爱一行干一行 与 干一行爱一行 
  
  在我看来,爱一行干一行,就是长期持续的兴趣和对某一职业目标的终身最求,这才是敬业精神的本原。过去在计划经济时期反复宣传的“干一行、爱一行”的楷模式语言,实际上反映出一种毫无保留的服从精神。但这其中的忠诚奉献和不计个人得失的敬业精神,仍然是值得学习的品行。如果兴趣能与工作相合,那么是最理想的工作环境也是最理想的人生目标。 
  
  29.谈谈如果到基层遇到困难怎么办? 
  
  困难不管是在基层还是在机关都是客观存在的,既然回避不了,就应该积极面对,多和老员工学习,多和同事沟通,相信依靠大家的力量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30.谈谈长期坐柜台会使人没有上进心? 
  
  像坐柜台这样的一线工作,每天需要和形形式式的人与不同类型的业务打交道,这样既能锻炼业务素质,又能锻炼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并且柜台业务是银行最基础的义务,是我们应该掌握的最基本技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提高注意力,认真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不能轻视柜台业务。